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香肠里吃出铁片,双汇火腿赔偿消费者500元

2021-05-10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0日讯 在大众的日常消费中,从火腿肠里吃出骨头碎片的情况似乎并不鲜见。曾有厂家在回应中称,受屠宰或加工条件限制可能会出现碎骨。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最近竟有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的双汇火腿肠里吃出了铁片。 

 

  记者近日在网上投诉平台发现,上月月初,在呼和浩特读书的张女士从学校超市购买了一根双汇火腿肠,却在食用时突然吃出一根长约2厘米的铁片。为此她在网上进行了投诉并提出了一千元的赔偿。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张女士,张女士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双汇集团在了解该情况后,承认火腿肠确实是双汇集团的产品,并派出工作人员与她进行协商,最后的协商结果是给张女士赔偿500元。 

  食品安全法中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其中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为增加的赔偿的金额,若这个金额不足一千元的,按一千元的标准赔偿。 

  近年来,网络上也曾出现不少对双汇的赞扬之声。 

  去年8月,一篇题为《越走越稳!没被‘瘦肉精事件’打倒的双汇终熬成了巨头》出现网络,文中提到:“从‘瘦肉精报道’发生之后,他们的董事长万隆做出了正确的指导,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改革,严格排查制作火腿肠的猪肉,从以前的抽查变成现在的100%的排查,其中这种火腿肠的每一头猪都会被拿来做检测,不合格的立马就剔除。随后他又成立了自己的养猪场,想要从源头改善猪的品质。” 

  而在另一篇文章《一战成名再战成神,没被瘦肉精事件打倒的双汇终熬成了巨头》也对双汇集团的“壮士断腕”之举表达了赞许之情:“内部谈及此事,通常均称其为“3·15”事件,而非瘦肉精事件。事后,董事长万隆推进了一系列旨在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改革,他放出狠话:宁肯检死,不能查死。万隆将瘦肉精的检验提高到国家标准之上。不再抽检,而是头头检验,为此全年预计增加费用3亿以上。” 

 

  但如今,当记者进入黑猫等网上投诉平台,在关于双汇的搜索结果中,依然列出了九百多条来自消费者各种各样的投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瘦肉双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