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安琪酵母放多了会酸吗?

2023-09-12 17:1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酵母放得过多不会导致面团发酸,但会让面团中类似“食用干酵母片”的味道变浓,而且面团的发酵程度也不好控制。至于面团发酸,一般来说发酵时间过长了才会出现。

  我们平时在制作面食时,正确的添加酵母用量是非常重要的。安琪干酵母和半干酵母一般按面粉用量的1%添加,安琪鲜酵母按面粉用量的2-3%添加即可。冬天气温低的时候,或者使用已经开封过一段时间的酵母,可以适当增加酵母的用量,提升发面效果。

  干酵母和半干酵母的使用方法一样,和面粉、液体等材料一起混合揉匀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面团的含水量较少,需要先用温水将干酵母和半干酵母化开再揉面。而鲜酵母在使用前,则需要先用温水化开,再和其他材料一起混合揉匀。  

  酵母最适合的发酵温度是30-36℃,发酵时间为40-60分钟,具体的发酵时间要根据发酵环境来确定。一般来说面团发酵至之前的两倍大,面团里的空洞小而密,用手指在面团中间戳个洞,不回缩就表示已经发酵好了。如果面团塌陷,内部空洞大,还有一点酸味,那就是发过头了。(本网记者)

DSC02675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安琪酵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