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包子可以用耐高糖酵母吗?

2023-11-23 12:37: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包子可以用耐高糖酵母吗?可以,做包子能使用耐高糖酵母。蒸包子时,使用耐高糖酵母可以促进面团的发酵,提高包子的口感和膨胀力。

  通常情况下,普通酵母对糖的耐受度较低,在较高糖浓度下,发酵速度会明显减缓;耐高糖酵母粉对糖具有更强的耐受力,在含糖的面团中耐高糖酵母粉具有更快的发酵速度,即使在含糖30%的配方中,耐高糖酵母依然具备较好的发酵力。糖浓度越高,耐高糖酵母相对普通酵母的优势越明显。

  因此普通酵母粉更加适用于无糖或者低糖面团,如不加糖或者少量加糖的馒头包子等;而耐高糖酵母不仅适合做无糖或者低糖的馒头包子,还适合做高糖的甜面包等面制品,也因此耐高糖酵母也被称为通用性酵母。

  所以,在做包子时是可以使用耐高糖酵母制作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耐高糖酵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