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发酵粉好还是老发面好?

2023-11-23 12:3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发酵粉好还是老发面好?都不好!发酵粉是一种化学膨松剂,主要用作面制品和膨化食品的生产。发酵粉中含有许多物质,主要成分为碳酸氢钠和酒石酸。发酵粉中铝的含量如果超过国家标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老发面,就是在发面蒸馒头前会特意保存一块小面团作为“面剂子”,里面保有一些酵母菌,会在下次发面时作为菌种使用。 然而这样的“面剂子”,由于整个面团都暴露在空气中,发酵时容易导致细菌繁殖,更有甚者会产生有毒物质。并且使用老面发酵法做馒头,会有较多的产酸细菌,使面团有酸涩味,要加入食用碱来中和酸味,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老面馒头碱味很重的原因。  

  从安全、健康的角度,推荐选择天然食品级的安琪酵母来发面,经过酵母发酵后的面团,其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含量可以得到有效提高,酵母发酵还可以去除面粉中的植酸,提高人体对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安琪高活性干酵母独立小包装,使用起来更方便、卫生,还不浪费。(本网记者)

3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发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