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动态 > 正文

山东乐福记食品生产的悠放牌红豆燕麦豆浆粉微生物超标

2022-08-11 17:04: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8月11日讯 8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44期)。其中,标称为山东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悠放牌”红豆燕麦豆浆粉,在抽检中发现存在微生物超标的情况。

  公告显示,该批次悠放红豆燕麦豆浆粉(500克/袋,悠放及图形标,2022/4/6),标称山东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吉利隆超市经营。经检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6.1×10³,8.1×10³,7.2×10³,1.3×10⁴,6.9×10³CFU/g,标准值为n=5,c=2,m=10³,M=5×10⁴CFU/g。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料》(GB 7101)对固体饮料中的菌落总数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5×104 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3 CFU/g。

  市场监管部门指出,菌落总数超标说明生产经营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密封不严,储存条件控制不当有关,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

  一般来讲,食品中菌落总数数量越多,食品腐败变质的速度就越快。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并且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山东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果汁饮料、核桃乳、豆奶粉、豆浆粉、八宝粥、蛋白饮品、冲调类等方便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大型企业集团,下设山东分公司、陕西分公司和山东分公司三个生产基地,拥有高水平的食品生产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乐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