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君乐宝简醇代言人邓伦偷逃税被追缴并罚款1.06亿元

2022-03-15 16:5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5日讯 “怕蔗糖 喝简醇”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让邓伦与其代言的君乐宝简醇影响了众多年轻消费者。记者15日了解到,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根据税收监管中的线索,经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分析,发现邓伦涉嫌偷逃税款。按照上海市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邓伦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06亿元。

  2020年12月1日,君乐宝官宣邓伦成为简醇酸奶代言人。此前据媒体报道,2021年5月11日,君乐宝简醇酸奶“自在从简 醇美绝伦”主题活动举行。“邓伦就是消费者心中随性自然、健康纯粹的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低温事业部总经理田晓谈及牵手邓伦的原因时表示,同样作为“石家庄骄傲”,邓伦对表演的专注投入、对生活的执着热情与简醇对高品质的追求、对纯粹生活的倡导不谋而合。此次与邓伦合作,将进一步拉近简醇酸奶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邓伦的到来,为品牌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为年轻消费者了解简醇酸奶、了解君乐宝品牌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力争在5年内做到低温酸奶全国第一。

  作为酸奶巨头之一,君乐宝的创新明星产品不断,其还率先开发了每日活菌活性乳酸菌饮料、“涨芝士啦”芝士酸奶、“纯享”无添加高端酸奶等,不断贴合多元化、精准化的消费需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选择,推动消费升级和市场变革,从而也奠定了君乐宝在低温发酵乳市场的地位。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年,君乐宝低温酸奶增速在行业居首,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三。

  日前,上海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对邓伦涉嫌偷逃税问题进行了查处。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去年以来开展的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中,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邓伦存在涉嫌偷逃税问题,且经税务机关提醒督促仍整改不彻底,遂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并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

  据天眼查App显示,邓伦名下有2家公司,分别为邓伦(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和舟山邓伦影视文化工作室,2家工作室均为邓伦个人独资企业,分别成立于2016年和2018年。记者梳理发现,邓伦还代言了云米、宝格丽、雪花秀、联合利华、桂格燕麦、斑布、菜鸟裹裹等十几个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邓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