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香飘飘切入气泡水赛道 旗下兰芳园推出咸柠七气泡水

2022-05-07 13:44: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7日讯 5月5日,香飘飘举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香飘飘董事长蒋建琪称,公司瓶装业务处于起步阶段。此外,香飘飘旗下兰芳园瓶装系列推出咸柠七气泡水。

  蒋建琪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瓶装饮料是一个大赛道,公司高度重视瓶装市场,目前处于探索起步阶段。产品端,公司推出了瓶装MECO果汁茶、兰芳园冻柠茶、兰芳园咸柠七等,开始在部分城市及线上进行试点,先看看市场的反馈。

  蒋建琪在业绩说明会上同时公布关于兰芳园的规划。兰芳园品牌业务自2021年进行了收缩,亏损额有所收窄,目前是聚焦原点人群做推广和传播。此外,公司2021年推出了兰芳园杯装冻柠茶,今年准备转移到瓶装,气泡水兰芳园咸柠七目前已在电商上销售。未来的规划中,兰芳园品牌定位中高端产品。

  市场研究机构AC尼尔森发布的零售洞察数据显示,近3年来,碳酸饮料作为增速较快的细分品类,在饮料行业份额占比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11月,碳酸饮料市场同比增长15%。其中,零糖碳酸饮料风口更在2021年来袭,销售额增长高达85%。

  目前咸柠七气泡水已在线上渠道上架,并打出了0糖、0脂的宣传语,售价75元/12瓶。气泡水产品近年自元气森林起走红,今年3月,达能与农夫山泉两大巨头也推出了气泡水产品。3月中旬,达能宣布切入零糖气泡饮料赛道,并推出“灵汽”气泡饮。3月21日,农夫山泉推出“汽茶”碳酸茶饮料,跨界组合茶、果汁和碳酸气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
新闻关键词:气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