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老干妈山东总代东都食品旗下绵白糖还原糖分不达标

2022-05-13 16:49: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13日讯 12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食品等15大类食品582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餐饮食品、食糖等4大类食品9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标称为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绵白糖,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抽检结果显示,由泰安高新区物美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绵白糖,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出值为3.11g/100g,标准值为1.5-2.5g/100g,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市场监管部门在《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中指出,还原糖分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包括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和麦芽糖等。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还原糖分高的食糖会影响产品的质量,易吸潮、不利于贮存。

  《绵白糖》(GB/T 1445—2018)中规定,绵白糖中还原糖分含量应处于1.5-2.5g/100g之间。绵白糖中还原糖分检测值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纯度不高、生产工艺控制不当等原因造成的,也可能与运输、储存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今年1月,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也曾因绵白糖还原糖分超标问题受到处罚。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决定书中显示,东都食品于2021年2月23日、8月10日生产的“绵白糖”(规格:400克/袋),还原糖分项目不符合GB/T1445-2018《绵白糖》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山东东都食品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979.2元、罚款80000元的处罚。决定书文号为:临市监处字﹝2021﹞2-252号。

  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公司,始建于1999年,曾先后被评为“中国调味品行业诚信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企业”“2018年度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等,产品涵盖食糖、淀粉、大米、杂粮、不老莓、粉丝、面条、紫菜等八大系列30多个品种,并代理了以“老干妈”系列产品为主导的全国十几家名牌调味品。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东都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