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现代牧业与日信投资签订协议 拟成立合营公司投资新牧场

2022-06-23 17:2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3日讯 6月22日,现代牧业刊发有关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与日信投资签订协议的公告。公告拟成立合营公司,以投资位于内蒙古的新建牧场。合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由现代牧业持股51%,日信投资持股49%。

  公告显示,合营公司董事会将由3名成员组成,其中2人由现代牧业提名,1名由日信投资提名,董事会主席将由现代牧业方担任。若牧场自投资之日起连续3年亏损,或亏损额达到被投牧场注册资本的70%,则日信投资有权要求现代牧业收购其牧场投资。

  现代牧业认为,通过投资合营公司设立牧场,可以减少资本支出,改善现金流,巩固现代牧业在奶牛养殖业的地位,提升其在规模效益、产品质量及原料奶定价方面的竞争力。

  据新京报报道,现代牧业曾于2020年12月提出奶、牛翻番的五年目标,并在2021年完成中元牧业、富源国际100%股权并购,澳源牧业52%、宁夏阜民丰90%股权收购,共增加奶牛约9万头。此外,现代牧业还采用以租代建运营模式,启动中国乳业产业园和林格尔万头牧场战略合作项目,并在新疆布局首座规模化牧场。截至2021年底,现代牧业运营33家乳牛畜牧公司,奶牛存栏量达到35.4万头,同比增长43%。

  在今年3月30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现代牧业首席财务官朱晓辉表示,由于中小牧场成本压力大,未来几个月可能是现代牧业低成本扩张的窗口期,但公司今年策略不在重资产并购,而是采取参股、控股或委托经营等模式,输出公司管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现代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