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每日坚果品牌沃隆食品递交招股书 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2-06-29 15:0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29日讯 日前,证监会网站披露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沃隆食品拟登陆上交所主板。沃隆食品本次IPO拟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及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品牌形象及全渠道销售网络建设项目等。

  招股书显示,沃隆食品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创立于2016年,是行业领先的以坚果相关产品为核心的休闲食品生产商。主要从事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体系围绕坚果类食品构建,主要产品包含混合坚果、单品坚果及含坚果烘焙食品等。

  沃隆食品是国内率先推出“每日坚果”类产品的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和销售小包装混合坚果产品。从财务数据来看,2021年、2020年、2019年,沃隆食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08亿元、8.89亿元以及11.6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0亿元、0.89亿元以及1.31亿元。

  从沃隆食品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情况来看,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混合坚果、礼盒系列、单品坚果、烘焙食品和每日果干等。其中混合坚果的业务占比逐年下降,礼盒系列业务占比逐年上涨。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3.1亿元拟用于生产智能化改造及智能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2.1亿元用于品牌形象及全渠道销售网络建设项目,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招股书中,沃隆食品也提示了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沃隆食品称,虽然公司逐步向多品类、多层次的综合型休闲食品生产商发展,报告期内混合坚果类产品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2.14%、85.73%、75.74%,呈逐年下降趋势,但该类产品收入占比仍然较高。如果未来该类产品市场竞争加剧或消费者偏好发生改变,可能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不利影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沃隆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