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旗下法式薄饼霉菌超标6倍多 徐福记:生产环境几乎不可能霉菌超标

2022-04-05 11:07: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5日讯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标称为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徐福記”法式薄饼(花生味,生产日期:2021/04/02),霉菌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广州海关技术中心。

  在此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当中,检出“徐福記”法式薄饼(花生味)的霉菌项目检测值为310CFU/g。而根据《GB 7100-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规定,饼干中霉菌应≤50CFU/g,该批次法式薄饼霉菌超过国家标准6倍多。

  市场监管部门在发布的《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中提到,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食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有关。

  此前中国食品报曾联系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合格产品批次早已召回。并且表示,之前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对产品的历史数据安全的抽检、第三方的检测报告包括产品的生产过程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认为生产环境霉菌超标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徐福记官方网站显示,徐福记于1992年创立。主要的生产基地坐落于广东东莞,拥有38个大型现代化车间,126条高品质自动化生产线。主要生产糖果、糕点、沙琪玛、巧克力及果冻等休闲糖点食品,散、包装类糖点食品超过1400多个款式,日产能超过1600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徐福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