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三辉麦风”蛋黄派过氧化值超标

2022-04-15 17:0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15日讯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2期(总第357期),其中标称为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金山分公司生产的提拉米苏-巧克力味注心蛋黄派(100克/袋,三辉麦风+图形商标,2021/5/21),经检验发现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但经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通告显示,这批次蛋黄派由兰陵县城区供销社月庄批发部销售,初检结果为0.47g/100g,复检结果为0.48g/100g;而国家规定的标准值为≤0.25g/100g。

  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显示,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

  而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糕点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也可能与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除此之外,三辉麦风旗下产品还曾因防腐剂使用不达标、超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被各级监管部门通告处罚。

  2020年4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标称为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小面包-奶油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2020年3月,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被罚款7.5万元,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金处【2020】282020000001号。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三辉麦风食品有限公司为汕头市三发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汕头三发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于1998年,旗下产品包括三辉麦风蛋黄派、三辉麦风法式面包、三辉麦风烧贝壳、三辉麦风月饼、三辉糖果等系列休闲食品,先后被评为汕头市产品质量信得过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等称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三辉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