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 通用磨坊在列

2022-04-28 21:3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8日讯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选取了2021年以来查办的部分商品过度包装执法典型案例,向社会予以公布。其中,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2021年9月17日销售的卢浮映月系列冰淇淋经检验包装空隙率不合格,属于过度包装商品。

  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表示接受检验报告结果,不申请复检,同时表示将开展整改,随后于10月29日提交了整改报告。12月1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确认其已完成整改。12月8日,执法人员将本案中涉嫌过度包装商品的线索移送生产者所在地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处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通告中表示,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施行后,进一步明确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义务性规定,第一次规定了生产经营者未遵守商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的法律责任。为遏制市场上过度包装现象,减少资源浪费和固体废物污染,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纠正和查处了一批商品过度包装违法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NYSE:GIS)是一家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食品制作业务,为世界第六大食品公司。公司1866年开业,总部设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黄金谷。其产品广销全球,主要品牌包括哈根达斯、贝蒂妙厨、果然多、绿巨人、湾仔码头及维邦等多款早餐谷物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