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监管 > 正文

宣传防癌、抗衰、抗新冠病毒 “麦吉丽酵母平衡水”被罚款110万

2022-09-14 09:54: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4日讯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临沂隆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营的“麦吉丽酵母平衡水”因虚假宣传行为,被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10万元。

  据悉,当事人临沂隆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晟源生物”)运营的“”,宣称每瓶浓缩1.5亿酵母精粹,慢慢活性酵母,酵醒你的少女肌,以及具有防癌、抗衰、抗病毒等宣传语句。

  隆晟源生物宣称,“经权威机构检验测试,证明对于新冠病毒有明显抑制效果”。而经兰陵县市场监管局调查,隆晟源生物所销售的商品并不具备上述功能,销售状况也与宣传不符,隆晟源生物承认上述宣传内容并不属实,且无法提供相关依据,兰陵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罚款110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经营者违反本法第八条规定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由监督检查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之规定,兰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临沂隆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予以罚款110万元。

  至查处时,当事人隆晟源生物在兰陵县共召开此类展销会7次,通过以上方式销售产品货值为180万元。据了解,麦吉丽酵母平衡水为护肤品牌麦吉丽集团旗下产品,为原麦吉丽平衡水的全新升级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麦吉丽”品牌隶属于湖北省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旗下多款产品涵盖护肤、面膜、美容果饮及彩妆。以“高端国货护肤品”自居的“麦吉丽”,发展至今有8年时间。在广泛的宣传攻势之下,加之广邀明星代言,麦吉丽逐渐发展成为业内知名品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