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品牌 > 正文

传承文化 传递梦想 肯德基光影冬奥灯会元宵节亮相

2022-02-16 09:5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元宵节当天,北京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苏翊鸣勇夺金牌!还有3天18岁的苏翊鸣「翊」鸣惊人,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而这枚“圆圆满满”的金牌是他送给全国人民元宵佳节最好的礼物。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冬奥圣火点亮的壬寅新年注定不凡。老话儿说,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元宵之夜,赏灯、逛花市、看皮影,大人小孩儿纷纷借此重温年味儿。在今年的元宵节,济南肯德基印象城餐厅将“鲁韵皮影 国风映像”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济南皮影戏融合在餐厅设计中,邀请潮人们在餐厅里观赏“皮影灯谜”,设计制作“皮影元素花灯”,传承非遗艺术之美,传递冬奥梦想,共同迎接元宵佳节。

  光影冬奥 灯火闹元宵

  14日,迎着飘飘洒洒的雪花,济南肯德基印象城餐厅化身成为“肯德基皮影文化主题餐厅”,辛弃疾、李清照、闵子骞、荷花仙女……一个个精美的皮影人物故事,融汇了济南历史上的最华彩的篇章,开启了济南皮影在肯德基餐厅里的故事讲述。

  济南皮影戏是中国皮影戏的重要分支,历经百年传承,逐渐演绎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地方戏剧。2008年,济南皮影戏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餐厅里精巧别致的头茬皮影光影墙、美轮美奂的皮影经典人物,以及皮影戏的起源以及皮影的制作工艺说明墙,让顾客在或粗犷或艳丽或淳朴或细腻的皮影人物中,领略非遗之美,学习传统文化。

  这个春天,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以冰雪为纽带相遇。绘声绘色的“皮影灯谜”用故事化的表达手法将字谜用色彩绚丽的皮影形式进行了创新性表达,吸引了很多顾客的驻足观赏,参与互动。为了助力冬奥,年轻的国潮达人们在国家级非遗济南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李娟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设计制作“皮影元素花灯”,参与冬奥灯谜答题赢取花灯,迎接元宵佳节,共同祈福冬奥,瞩目巅峰!

  同时,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济南市文旅局将与肯德基合力打造“鲁韵皮影国风映像 肯德基皮影文化主题餐厅”,今后在肯德基的非遗传承平台上,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非遗。

  早安,新年的第一道光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意味着新一年工作的全面开始。2月15日起,肯德基新年早餐全餐给力助阵——新奥尔良烤鸡腿、厚蛋烧、还有两款生滚粥新品一起加入,助力一早热气腾腾气场全开,可以站在这一年之始的光色里,讲述着严冬中属于自己的“滚烫”人生。

  中国冬奥历史上短道速滑首位男子冠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及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武大靖2020年起便担任肯德基品牌代言人。而刚刚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苏翊鸣,更是肯德基品牌冰雪大使。在出征冬奥之际,武大靖与苏翊鸣一同亮相肯德基广告,以坚定沉稳的步伐向风雪中的赛场走去,迎接属于他们的新挑战,展现“开始的力量”。

  新年肇启,冬奥登场,在冰雪中绽放坚韧力量。肯德基携诚意满满的新年美食与饱含祝福的“新年早餐全餐”与你一同再启“开始的力量”,迎接属于新春的繁花似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肯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