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有酵母味的馒头还能吃吗?

2023-10-20 14:2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有酵母味的馒头还能吃吗?能吃,有酵母味的馒头是可以吃的。

  我们在制作馒头时,发酵本身就会产生一定的酵母味,如果酵母粉放得过多,或者发酵时间过长都会导致馒头有酵母味。发酵时间长了因面团中的乳酸菌还会产生酸味和酒味道。

  我们平时制作面点时用到的酵母粉,是一种自然的生物发酵剂,是食品属性,本身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危害和副作用的,即便放多了也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所以有酵母味的馒头是可以放心吃的。

  我们平时在制作面食时,酵母的用量和发酵的温度、时间都很重要。发面用的酵母粉是市面上较为常见、家庭用户常用的产品。酵母粉一般按面粉用量的1%添加即可。

  酵母最适合的发酵温度是30-36℃,发酵时间为40-60分钟,具体的发酵时间要根据发酵环境来确定。一般来说面团发酵至之前的两倍大,面团里的空洞小而密,用手指在面团中间戳个洞,不回缩就表示已经发酵好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