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三只松鼠回应“脱氧剂泄漏致孕妇误食”:非常关切消费者的健康

2022-07-25 17:3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7月25日讯 7月25日,“三只松鼠脱氧剂泄漏致孕妇误食”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三只松鼠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此事称,非常关切消费者的健康,愿配合消费者家属做健康检查,并承担全部费用和相关责任。

  三只松鼠在声明中表示,根据视频中图片判断,脱氧剂破损原因系投放过程中光眼偏移造成误切所致。公司后续将联动供应商进行版型调整,在设计上进行光电眼位置重新确认。


  此前有网友发文称,自己怀孕的妻子吃了半包三只松鼠坚果后,发现食品袋中的脱氧剂泄漏。视频显示,该网友共拆了3包坚果,都出现了程度不一的脱氧剂泄漏情况。三只松鼠官方客服工作人员称,食品用脱氧剂经过实验,误食对身体没有害处,多喝水可以排出体外。因孕妇体质比较特殊,要多观察,有问题及时就医。

  对此,三只松鼠在今天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有消费者发视频称三只松鼠每日坚果产品中脱氧剂包装破损,公司第一时间与该消费者联系。该款脱氧剂主要成分为铁粉、二氧化硅、活性炭、水、食用盐等。

  三只松鼠表示,截至7月25日15:00,公司一直尝试与消费者联系,目前仍未联系上。三只松鼠表示,非常关切消费者的健康,愿配合消费者家属做健康检查,并承担全部费用和相关责任。

  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科技传播部主任阮光锋25日也在微博平台表示,脱氧剂的主要作用是吸收环境中的氧气,防止脂肪氧化。坚果里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如ω3脂肪酸),但脂肪容易氧化,一旦氧化,就会有异味。常用的铁系脱氧剂、亚硫酸盐脱氧剂等本身是安全的。

  天眼查App显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法定代表人章燎源,注册资本4.0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自有品牌、动漫形象产品销售及经营等。此外,该公司的开口松子及开心果产品,曾多次抽检显示为不合格,检查项目涉及过氧化值、霉菌。同时司法信息显示,该公司作为被告方,涉及多条产品责任纠纷,案件结果多显示为原告撤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