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特色 > 正文

食上论丨盒马:“斩钉”还是“斩叮”?打价格战还得带点墨水才能上阵?

2021-12-07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7日讯 汉字的博大精深向来被各家企业营销玩出了新的花样,近日盒马App上海地区推出了“斩钉价”,优惠覆盖百余款商品,包括海鲜水产、生鲜果蔬、肉蛋禽等。经过网友对比发现,多款同类同品牌商品,盒马的价格均低于叮咚买菜。不少网友认为,“斩钉价”大概是盒马故意在针对叮咚买菜,该说法随即引起了关注和热议,也被解读为生鲜电商可能会重新燃起价格战。

  盒马方面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斩钉价”的意思是斩钉截铁地降价,是正常的优惠行为,行业间无需联想解读。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也在微信朋友圈表示,盒马虽然有价格战的能力,但成立至今从没有进行过价格战。但令人意外的是,叮咚买菜CEO梁昌霖却针对此事在朋友圈隔空回话:“商业竞争很正常,老二最大的梦想就是要拼死跟老大干一场”。并贴了一张叮咚买菜已经成为生鲜电商第一的数据截图,一时间大家似乎隐隐闻到了硝烟的气味。

  自带阿里基因的盒马,自从入局生鲜行业以来,就以新零售为标榜,打破传统商超,对线下超市重构的新业态而广受各界关注。在盒马和叮咚买菜的大本营上海,双方凭借各自优势竞争激烈,盒马拥有53家各种类型门店,而叮咚买菜在上海前置仓数量也超过了100个。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以来,生鲜行业已经成为了资本的风口,生鲜电商行业运营模式也在不断自我调整,前置仓、新零售、社区拼团等新玩法不断涌现,叮咚买菜、盒马、每日优鲜等都在加速布局生鲜赛道。生鲜电商是否会在菜市场上掀起新一轮的价格战,值得各界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买菜生鲜电商价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