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酵母有害健康吗?

2023-10-20 14:25: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酵母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食用酵母粉制作的面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酵母是单细胞微生物,泛指能发酵糖类的各种单细胞真菌,是一种天然的发酵剂。营养学上把酵母叫做“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除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以外,酵母还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酵母主要是通过呼吸作用或者发酵作用,利用面团中的糖,产生二氧化碳和水,以及醇、酯之类的风味物质,使面团膨大松软,并给面团带来独特风味。

  酵母的用途非常广泛,发面用的酵母粉是市面上较为常见、家庭用户常用的产品。

  通过酵母粉发酵过的面食,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提升面点口感风味。所以酵母不但对身体无害,反而还大有好处,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