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安琪荣获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

2021-12-30 15:2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30日讯 近日,由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申报、中国农业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参与的《本土葡萄酒酵母资源挖掘及其衍生产品制造关键技术和应用》项目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该获奖项目涉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SCI/EI/核心论文24篇、授权专利26件(含国际专利15件)、国标1项、科技成果鉴定2项、专/译著2部。

  依托项目研究成果开发的5大系列20多款葡萄酒酵母及其衍生产品在新疆、甘肃、宁夏、河北、山东、云南、东北等知名葡萄酒产区得到广泛应用,助力众多国产葡萄酒在全球摘金夺银。

  其中,多项产品指标超过国际OIV技术标准,增酸风味酵母、不产硫化氢酵母、甘露糖蛋白、复合有机氮源、谷胱甘肽等特色产品已出口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智利等葡萄酒主产国,助力“中国智造”成为全球葡萄酒发酵领域中的一股重要力量。

  我国的葡萄栽培面积广阔,葡萄适栽区的生态地理条件复杂多样,蕴藏着丰富的酵母菌资源。中国本土酵母微生物的研究利用,是开启产区风土表达和塑造的新密码,是形成创新力和持续创新发展的新支点,可为解决中国葡萄酒、果酒行业不断涌现的新问题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安琪酵母深耕食品发酵行业35年,始终注重科研团队力量的培养与建设,坚持与国内外权威机构、知名院校持续深入交流、联动和融合,为提高中国食品发酵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而不懈努力。

  未来,安琪酵母将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全面助力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持续为中国食品产业贡献“安琪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