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焦点 > 正文

第八届新型有机氮源研讨会在宜昌举办

2023-04-25 11:23: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 4月20日-22日,第八届新型有机氮源应用与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来自全国发酵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320余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指导,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酵母分会理事长周海龙,安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涛分别代表指导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

  周海龙副理事长首先对第八届氮源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有机氮源是当代工业生物发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随着合成生物学的应用与发展,对有机氮源的标准化、量化、个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琪酵母作为中国新型有机氮源市场的开创者,实现了有机氮源营养成分的量化可控,打破了进口垄断,为国内生物发酵产业的技术升级、自主可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提质增效做出了杰出贡献。协会期待,通过新型有机氮源研讨会这一重要的行业交流平台,凝聚更多共识,进一步实现有机氮源的多元复合,精准设计,加强有机氮源的科学开发与合理应用,为生物发酵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熊涛董事长对协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在协会的领导下,安琪依托三十多年的发酵技术积累和酵母浸出物产能优势,开发了酵母源、动植物源、复合培养基等全面的微生物营养产品体系,建立了专业化的应用技术服务团队。安琪积极响应“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的号召,于去年年底,在滨州公司建成投产了全国产能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智能化植物蛋白胨生产线,标志安琪在国产替代进口、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未来,安琪将持续围绕生物技术产业的热点需求,创新开发更多高品质发酵营养元产品,提供更贴心的配套技术解决方案,落实国家对生物关键原材料自主可控的要求,推动生物发酵技术创新升级,为中国从发酵大国向发酵强国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王洁副理事长分别以《绿色生物制造》和《我国生物发酵产业现状与发展新机遇》为题做大会报告,介绍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发展现状、宏观政策,指明了生物发酵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机遇。

  围绕“多元复合、精准设计”会议主题,陶勇、覃先武、许平、孙媛霞、储炬、陈少欣、刘延峰、于波、黄玉红、王腾飞、崔树茂、王泽建、赵述淼、伍业旭、邱永隽、何桥宁、李检秀、田锋等行业资深专家及代表先后在大会主论坛和培养基优化、合成生物学两个分论坛作专题报告,分享了行业最新研究成果、应用案例和相关细分领域的发展前景。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安琪总部酵母科技馆、研究院公共研发平台和安琪猇亭工厂。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新型有机氮源的发展趋势,必将实现不同来源有机氮源的营养要素科学组合、取长补短,多元协同,以满足广大用户对有机氮源多元化、标准化、环保安全等诸方面不断提高的要求,为中国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更充沛的动力。此外,氮源会报告质量越来越好,安琪的会议服务也越来越贴心周到,通过历届氮源会也见证了安琪公司的快速发展,期待安琪在氮源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引领和助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