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频道 > 保健 > 正文

发面宝和酵母粉哪个更健康?

2023-12-13 13:4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发面宝没有酵母健康。发面宝其实不是纯酵母,而是一种复合添加剂。

  发面宝主要是由泡打粉、酵母、碱、酶等成分混合组成的一种复合添加剂。发面宝能发面主要是靠其中的泡打粉,通过化学产气,通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才使面粉蓬松的。加入的碱,则是为了模仿老面馒头的口感,但这样做出的馒头营养成分其实已经被破坏了。

  想要发面,还是使用纯酵母会更好。

  酵母粉的本质是酵母菌,是一种纯生物的发酵剂,它不含添加剂,通过糖蜜等营养物质的纯种培养和加工而成。

  用酵母发面,是通过酵母菌的呼吸作用产生的二氧化碳来使面团蓬松,使用酵母发酵可以使面团迅速发酵。这样发出来的馒头又白又软,不会破坏营养成分,还能增加营养价值。所以,要想馒头发的好、有营养,酵母是首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